有糖磕糖人

圈地自萌,安静磕糖

取名困难户,所以不配拥有姓名

       “据本期报道,最近经常发生人一睡不醒的状况,全国沦陷这次风波,科学家们也得不出结论,各个市区的市民为了摆脱这种状况,晚上坚持不睡觉,都是因为怕一觉不醒,医院的名医也无从下手,不管做什么都不能唤醒病人,公民们陷入恐慌”
       看着电视中的报道,夏矜很不争气地咽了口口水,僵硬地转过身子,扑进在沙发上看书的秦曜怀里,身子止不住地颤抖,声音也带上些许颤音,脸色有些惨白“曜曜,我,我有点不敢睡觉了,好怕我也会一觉不醒”说完紧了紧手臂,把人抱紧些。
        秦曜无奈地放下书,手揉了揉她的脑袋,柔和出声“矜儿,别怕,你看我们不是还没出事吗?乖,别担心,好好睡觉”
        “哟,夏矜,19岁了,还找人家秦曜撒娇呢?丢人”林星调笑着夏矜,夏矜立马红了脸,从秦曜怀中退出来,鼓着腮帮子对着林星张牙舞爪道“你才撒娇呢,你全家都对人撒娇”仿佛炸了毛的小猫咪。
       秦曜看了眼空落落的怀抱,微眯着眼睛,紧抿着嘴唇,眼里闪过一丝红光。“我才不幼稚呢?对吧曜曜”夏矜转头对着秦曜撒娇着,秦曜才回过神来,压下眼中的情绪,还是那副温柔的样子“嗯”
       路过的林芸不禁吐槽道“曜曜,就你宠着她,可把她宠坏了,你看这都炸起毛来了,真是惯坏了啊”顺带摇了摇头。
        秦曜但笑不语,满心满眼温柔地看着正在和林家两姐妹幼稚地互怼的人儿。
(这间公寓是四人在校外一起租的)
       林芸见好就收,扯着林星的耳朵“星儿,该去睡觉了,很晚了”“好好好,姐,诶,姐,耳朵,耳朵疼啊,你别扯了,我去睡还不行吗?”林芸拖着林星回房间睡觉了。
       夏矜傲娇地抬头,小得意地去秦曜那求夸奖“曜曜,我厉害吧,她们都说不赢我”秦曜抬起手摸着她的头,夸奖她“对对对,矜儿最厉害了”夏矜开心极了,如果有尾巴,一定摇上天了,嘴甜道“我们曜曜这么温柔体切贤惠的人,不知道谁有那个八辈子的福气娶到手呢?”
        秦曜擒着温柔的微笑“行了,很晚了,去睡觉吧”“嗯嗯嗯”夏矜听话地走回了房间。独留秦曜一人在原地。
       秦曜一改之前的温柔,原本乌黑的眼睛变成了红瞳,宛如蛇一般冰冷毫无感情,却带着诡异的美感。她手中有一团绿色的光点,手指一动,光点分散,密密麻麻地布满全球,有几个光点也悄无声息地进入了公寓的房间里。
       “唔”夏矜是被周围的吵闹声吵醒的,她缓缓睁开眼睛,入眼的是一闪而归的白衣,夏矜不禁尖叫出声“啊啊啊啊啊啊!”不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,却踩在了软乎乎的东西上,她低头看去,那是人的手臂。
       “啊!”夏矜转身就跑,却被一条腿绊倒,看过去是一条断了的腿,夏矜坐在地上,强行捂住嘴巴,眼泪却不住地往下流,瞳孔微微放大,眼中满是惊恐。听着仿佛在耳边的嘶吼声,身子不住地颤抖着。
       “夏矜”“夏矜”“夏矜,回头啊”有个声音一直在蛊惑着夏矜,夏矜用手捂住耳朵,牙齿紧咬下唇,不让自己出声。
       “矜儿!”很熟悉的声音,是秦曜的声音!夏矜强忍着激动想回头回应“秦曜”时,被一股力道拉入熟悉的怀抱里,一如既往的温柔的嗓音在耳边响起“矜儿,别回头,那不是我,我在这呢”
       一句话安抚住了正在害怕的夏矜,夏矜努力平稳着情绪,“曜曜”“嗯”“曜曜”“嗯”“曜曜”“嗯,我在呢,别怕”夏矜终于控制不住在秦曜怀里大哭“曜曜,我好害怕,这是什么地方啊,为什么这么暗啊”“乖,别怕”“嗯”
       待在秦曜怀里的夏矜并没看到,秦曜眼睛中一闪而逝的红光,秦曜把手捂上夏矜的眼睛,下一刻,夏矜便在秦曜怀里睡着了”
        秦曜瞪着远处的夺魂鬼,冰冷地开口“我不是跟你们说过吗?在我没下命令之前,不许你们动她,你们把我的话当耳边风了吗?”“还是说你们忘了我的规矩了”语气冰冷,残酷,红眸更红了些许,那鬼似乎被吓着了,颤颤巍巍地开口“是小的冒犯了,越距了,请王上息怒”
       秦曜不悦地皱眉,残酷的将手中来自十八层地狱黑红的火焰扔在夺魂鬼身上,转身抱着夏矜离开,不理会身后凄惨的喊叫和求饶。
       把夏矜抱到一个小木屋里,放在床上,看着夏矜安详的睡颜。想到第一次见夏矜的时候。
       才九岁的秦曜为了脱离那个充满黑暗且肮脏的地方,趁着看守换人时的间隙逃了出来,等到他们察觉她不见了,开始寻找她的时候,她便藏在草丛里,看着人都跑到了远处才微微站起身子,继续逃跑,等到她跑到一个树林里时,她撞上了一棵树,倒在地上,忍着泪水,她知道哭了就是懦弱,会被别人抓住这个缺点攻击,最后溃不成军。
       她咬咬牙,颤颤巍巍地起身,强忍着不痛呼出声,一道软软甜甜的声音“你怎么了嘛?”秦曜转过身便看见了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,九岁的夏矜。
       秦曜警惕地看着向她慢慢靠过来的夏矜“你,有什么目的?”明明是软软的声音却有一丝孤僻和冰冷,完全不符合这个年纪的小孩子的性格。
        夏矜似乎被她吓到了,可还是勇敢地伸出手“你摔倒了,可能不好走路,我拉着你吧”秦曜看着对方善意的微笑,那是纯粹的,没有目的性的微笑,秦曜不禁有些动容,不受控制地拉住了对方的手。
       夏矜边拉着她走边询问她“你是因为什么到这来的?”秦曜不答反问“那你呢?”“我啊,我是因为和父母置气,哼,她们不给我买洋娃娃,我就出走吓吓她们”秦曜不禁笑了一下“啊,对了,你饿了么?”“有点”“我这有块饼干,给你吃吧”
       夏矜把大口袋里的饼干拿出来,递给秦曜,秦曜接过饼干,看到了夏矜左手腕上的一小块心形胎记,抬头看见夏矜咽了咽口水的小表情,心下了然,把饼干分成两块,把一块递给她,夏矜有些惊讶“你不吃吗?”“我没那么饿,你看起来很喜欢吃吧,一人一半挺好的”
       “不用,不用啦,我回家可以吃家里的,你没带吃的,你吃吧”把手推回去,秦曜默不作声地收回手,觉得夏矜很可爱,很善良,心里好感度直升,是个很干净的人,越干净的人越容易吸引她们这种黑暗中的人。正当秦曜准备询问夏矜名字时,夏矜就急忙跳起来“啊,太晚了,父母要担心坏了,秦曜,你慢慢吃吧,我我我我先回去了,拜拜”“你.....”还不待秦曜说完话,夏矜就跑不见了。
       夏矜也只是任性气气父母就行了,不敢让父母太担心。
       最后秦曜还是没想到自己身上的追踪器,还是被带了回去。可她仍然清晰地记得那块心形胎记。
       回忆结束,秦曜伸出手,手指摩擦着夏矜左手腕上的胎记,眼底闪过一丝偏执和疯狂,随后回归平静。

评论

热度(2)